2012年9月24日星期一

明鏡獨家:薄熙來面臨“雙開”和重刑起訴


明鏡新聞網特約記者劉京生


前重慶市公安局局長、副市長立軍四罪並罰輕判15年,一些觀察因此預言,前中共政治局委員、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也會被從輕發落。北京政界人士對明鏡新聞網說,事實並非如此。

中共預定在十月召開十七屆七中全會將對薄熙來作出“雙開”(開除黨籍,開除公職)決定,然後薄熙来的全國人大資格将被取消,對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司法機關處理。

《谷開來謀殺案》

據悉,王立軍被輕判的原因,第一,他與中共高層達成了交易,而且這個交易早在2月7日就開始了;第二,王立軍逃往美國領事館之前已做好安排,一旦王立軍被重刑,分散於中國和世界各地的馬仔們會隨時披露中共重大醜聞。

北京政界人士對明鏡新聞網說,預計薄熙來的刑期將達20年,起訴的罪名將會涉及貪污受賄、濫用職權、徇私枉法和生活腐化,刑期可能會超過王立軍,甚至達到20年或更長,

不過,關於薄熙來命運的上層爭鬥仍在進行中。對薄熙來的刑事審判不可能在中共十八大之前完成,而要拖到2012年3月前後。


http://city.mirrorbooks.com/news/?action-viewnews-itemid-60772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