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4日星期一

江澤民 國家劇院看表演 十八大前現身 展示影響力


【大陸中心╱綜合外電報導】中國前國家主席江澤民近日在北京國家大劇院亮相,與夫人王冶坪一起聆聽音樂劇《美麗的藍色多瑙河》,還上台說話。他在十八大登場前現身,也意味著他對共黨權力交接可能仍具影響力。

一度盛傳已病逝

博訊新聞網昨報導,由國務院前副總理李嵐清所編劇的《美麗的藍色多瑙河──紀念約翰施特勞斯1872年訪問美國》,22日在北京國家大劇院公演,除李本人到場外,許久未公開露面的江澤民也現身,前國家副主席曾慶紅及其夫人也陪同聆聽。

江澤民赴國家大劇院的消息,21日晚上即在微博上傳開。網友Sherrylxt稱:「明天晚上去國家大劇院看《美麗的藍色多瑙河》音樂劇,還要實名制……因為J主席也去,安保升級啦!」22日晚上9時許,多名在國家大劇院欣賞音樂劇的網友,紛紛用智慧手機推文表示見到江澤民,並上傳現場照片。

同場觀賞表演的網友藍色929稱:「當老江老曾老李等進場時,全場觀眾自動起立長時間鼓掌,如果不是親歷,有人肯定會猛批洗腦排練什麼的。」博訊指出,這場表演並未對外售票,而是邀請許多省級幹部觀賞。演出結束後,江澤民等共黨元老在舞台上與演員合影留念,江還在掌聲中發表講話。

江澤民自2005年退出中國政壇後,一直有傳言他健康不佳,包括中風、心肌梗塞,去年一度盛傳他已病逝。

神采奕奕步伐穩

但博訊昨稱,江澤民此次現身「神采奕奕,興致勃勃,步伐穩健」,顯示有「上海幫」之稱的江派勢力仍不可小覷。在音樂會中場休息時,還有許多官員談論十八大與重慶前市委書記薄熙來的話題,可見十八大日期至今未定,應與中共對薄熙來的處置尚未落槌有關。

北京獨立學者高瑜稱,江澤民的「江系」與胡錦濤的「團系」鬥爭激烈,江要用公開露面方式,表達他對十八大人事安排仍有影響力,且從目前盛傳的政治局常委人選看來,江系的確佔上風。


江澤民小檔案

★年齡:86歲(1926/08/17出生)

★籍貫:江蘇揚州

★學歷:上海交通大學電機系

★家庭:妻王冶坪,育有江綿恆、江綿康兩子

★緋聞:傳名歌唱家宋祖英為其情婦

★經歷:

上海市長、上海市委書記

1989年因六四事件登上中共總書記,成為主要領導人之一,2005年退出政壇

2012/07缺席共產黨90周年黨慶,一度盛傳他病逝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台灣   蘋果日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