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4日星期一

台船陸船出沒 日本海保疲於奔命

(中央社記者曹姮東京25日專電)日本「產經新聞」報導,中國大陸船隻與台灣漁船最近相繼出現在釣魚台附近海域,讓海上保安廳的巡邏船疲於奔命。

報導指出,大陸海監船和漁政船近日來不斷在釣魚台列嶼附近海域出沒,今天台灣漁船船隊與海巡署的艦艇也進入日本「領海」。

1位海上保安廳的高層透露,「本來就已經很吃力了,巡邏船的力量如果繼續這樣被分散,會非常辛苦。」

海上保安廳表示,台灣比中國大陸更接近釣魚台列嶼,台灣的漁船進入日本「領海」外側的鄰接海域捕魚並不是沒有發生過。

但是日本和台灣並沒有締結漁業協定,所以巡邏船只要看到台灣漁船,就必須趕到專屬經濟海域(EEZ)以外。

今天台灣漁船船隊高掛著抗議布條到釣魚台附近進行保釣活動,因此海上保安廳也把台灣漁船視作8月15日登陸釣魚台的香港保釣人士乘坐的船一樣,當成「抗議船」來處理,對漁船噴水以及進行阻擋。1010925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