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0日星期五

菲殺台漁民 網友:大陸吃台灣豆腐

(中央社台北10日電)屏東縣漁船「廣大興28號」9日遭菲律賓公務船開槍,造成1名漁民死亡。兩岸網友一片熱議,有台灣網友批評大陸對此事的反應是在「吃台灣豆腐」。

大陸多家媒體都把菲律賓公務船射殺台灣漁民的新聞放在明顯位置,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表示「強烈譴責」,大陸外交部則要求菲方立即進行調查,儘快作出說明。

中共人民日報主辦的環球時報發表社評稱,大陸要「從中華民族的大義出發,以『單獨行動』對菲律賓施加強大壓力」。

大陸網友也就此表示想法。有的說「現在是大陸出手的最好時機」,但也有網友認為,這件事跟大陸的關係不大,「米蘭的小鐵匠M」就說:「那不是台灣的事情嗎?」

網友「奔跑著的今天」則認為,「這事大陸怎麼辦都挺尷尬的」。

相對於大陸網友的反應,台灣網友對大陸就此事件的說法「別有用心」多半了然於胸。

BBS台大實業版(PTT)廣泛討論,網友「kudoshaki」說,「大陸是要趁機出來說台灣是他們的,有政治立場」。

網友「bi9」則批評中共「吃台灣豆腐」。1020510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