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0日星期五

控制慾強 美禁錮案嫌殘暴虐妻

(中央社台北10日電)犯下綁架和禁錮3名女性長達10年的嫌犯卡斯楚(Ariel Castro),對第一任妻子具有控制狂,會命令她該吃什麼、和誰交朋友以及何時才能踏出家門。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卡斯楚對使喚妻子費蓋羅亞(Grimilda Figueroa)「沈迷」到命令她鑽入1個紙箱、直到他同意才能出來的程度。

卡斯楚要求費蓋羅亞穿的裙子必須長過膝蓋,並發誓只要費蓋羅亞離開他,便會殺了她,所以即使遭受虐待,費蓋羅亞依然留在卡斯楚身邊。

費蓋羅亞去年傷重過世,她的家人表示,這些傷都是卡斯楚的傑作。

卡斯楚涉嫌痛毆費蓋羅亞,兩度打斷她的鼻樑,並導致她肋骨碎裂,腦部也出現血塊。

根據法院2005年的檔案,卡斯楚對費蓋羅亞施以家暴,打落她1顆牙齒,還造成她肩膀脫臼。

費蓋羅亞44歲的姊妹卡拉巴洛(Elida Caraballo)告訴每日郵報:「如果不是他,我的姊妹今天仍活在世上。」

她說:「如果我能跟他說話,我甚至不想開口。話語根本無法解釋我內心的感覺。我恨他,他根本不配當1位父親。」

卡拉巴洛表示,由於兩人住在對街,卡斯楚和費蓋羅亞因此相識,並在1個星期後開始約會。1020510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