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0日星期五

朝鮮公開韓裔美公民裴埈皓案詳情

韓裔美國公民裴埈皓
裴埈皓據稱在審訊期間承認全部控罪。


朝鮮中央通訊社周四(9日)報道,朝鮮最高法院發言人就韓裔美國公民裴埈皓被控顛覆朝鮮遭判處15年勞改一案披露了案件詳情。

又名肯尼斯·裴的裴埈皓據信是一名旅遊業從業者,他於去年11月在朝鮮東北部港口城市羅先被捕,平壤4月27日發佈消息稱他在法庭承認參與了旨在顛覆朝鮮政權的敵對活動。

發言人表示,裴埈皓於2006年至2012年10月期間「懷著對朝鮮的敵對感」,在中國等地進行反朝宣傳,旨在推翻朝鮮政權,並於2012年11月3日攜帶反動宣傳物入境被捕。

發言人隨後說出了裴埈皓一系列的犯罪行為和經過,包括在2010年12月至2012年3月進行「反朝宗教活動」期間計劃推翻朝鮮政權的行動。

裴埈皓據稱還向超過1500名朝鮮人、中國人和外國人作出反朝鮮的演說,並收集和製作反朝鮮的視頻來進行虛假宣傳。

「權利保障」

據報道,朝鮮最高法院是為了回應美國政府及媒體輿論對案件審理過程不透明,以及朝鮮企圖以此為政治交易等質疑。

此前,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曾表示,美國「敦促朝鮮赦免裴先生並將其立即釋放」,並對「案件的處理缺乏透明度感到關注」。

朝鮮最高法院發言人稱,最高法院於上月30日就此案展開的非公開審訊是「根據裴埈皓本人的要求」和朝鮮刑事訴訟法第270條。

發言人說,雖然裴埈皓犯下的罪行本應判處死刑或終身監禁,但考慮到他承認控罪,因而只判其15年勞改。

發言人還表示,根據朝鮮法律,裴埈皓在服刑期間將獲得充分保障作為囚犯的權利。

BBC中文網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