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0日星期五

声援逃离中国的余杰和留在中国的“余杰们”!


胡少江

上个星期,中国著名作家余杰被迫流亡美国。前天,余杰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举行记者招待会,向全世界详细地披露了他在过去一年里所遭受的骚扰和折磨。

虽然人们对中国境内的持不同政见者诸如陈光诚、 高智晟等人所遭受的非人折磨早有耳闻,但是余杰的第一人称叙说更加有说服力地揭露了大陆秘密警察残暴的反人类的罪行,他的真实可信的描述使世界媒体和任何有良知的个人愤怒不已。

根据余杰的揭露,由于他拒绝威胁,坚持发表《中国影帝温家宝》和公开准备为另一位被关押的著名持不同政见作家刘晓波作传,中国政府恼羞成怒,在过去一年多里对他的迫害不断升级。前年的十二月九日,便衣警察冲进家门,将其带到北京郊外的一处秘密的地点,并其用黑套头将其套住,随后对其进行了长时间的肉体折磨和精神侮辱。

他们将余杰的衣服全部剥光,强迫其跪下,不断地抽打耳光,并且用脚踢打其身体的各个部位,直至昏迷不醒。他们还强迫将余杰的两只手摊开,用脚踢踩每一根手指。这些摧残使得余杰在两个月之内无法翻身、起床。显然,这些法西斯暴徒受过专门的训练,整个过程使被折磨者痛不欲生,同时又巧妙地避免在事后留下明显的痕迹。

余杰的遭遇在中国越来越具有典型性和普遍性。过去,中国政府对持不同政见的知识分子主要采用的是政治压制、剥夺工作权力、限制出版自由和人身自由等传统的威权主义政府所采取的常用手段。随著中国经济的市场化和社会的多元化,这些手段已经不再有效。面对越来越多的民众不满和公开挺身而出捍卫自己合法权利,中国的各级官员们越来越多地采用了黑社会般的肉体折磨手段。

这些手段的卑鄙更进一步地暴露出充分反映这个执政党目的的卑鄙。他们的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要维护自己对社会和经济资源的控制。他们已经认识到,过去那种通过政治口号蒙骗民众和通过社会机制对一部分民众进行监视、威胁的手段完全失灵,也越来越感到末日的来临,于是将最后地一块用来欺骗舆论地遮羞布也撕去,赤裸裸地暴露出流氓的真面目来。

我要向因为坚持信念而遭受此种磨难的余杰先生致敬!也要向那些仍然身陷囹圄正在遭受折磨的“余杰们”致敬,他们中间包括我们熟悉的刘晓波、刘霞、高智晟、陈光诚、刘贤斌等众多地失去了人身自由的政治良心犯,也包括无数被黑社会般的各级政府所威胁、他们的打手们所折磨的那些不知名的勇于为自己的权力奋斗的中国公民们。这些人是在为中华民族受难,为十几亿的中国民众的权力和尊严受难。

黎明前的黑暗最为黑暗。身在海外,我深深地为国内的朋友们担忧。我们应该向世界大声的呼吁,向中国人民大声的呼吁,通过舆论和人民的威慑来制止中国政府的暴行。同时我们也一定要记住那些指使秘密警察违法施暴的官员和那些没有人性的施暴者,将他们的名字公诸与众,永远地将其钉在中华民族历史的耻辱柱上。
(自由亚洲电台)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