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0日星期五

三鹿毒奶粉案市長復出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20日電)據報導,因2008年「三鹿奶粉」事件下台的中國大陸官員已先後復出,包括河北省石家莊市長冀純堂。

星島日報今天在報導中表示,冀純堂已經出任河北省工業和信息化廳副廳長。

「三鹿奶粉」事件爆發後,冀純堂因為負有領導責任和直接責任,被撤銷中共黨內外職務,又被罷免全國人大代表。

此外,之前被撤職的石家莊副市長張發旺和趙新朝,前者已改任市政協副主席,後者官復原職。

但報導指出,無論是石家莊政協官方網站或市政府網站,「領導」一欄都刪掉張發旺、趙新朝的資料。

據稱,「這是為了避免引起媒體和網民的注意,引起炒作。」

報導表示,冀純堂昨天接受該報查詢時,證實自己已經復出,並要求報章「最好別登」他復出的新聞。

報導指出,毒奶粉受害者家長趙連海對相關責任官員東山再起表示「非常憤怒」。

因「三鹿奶粉」事件引咎辭職的原大陸國家質檢總局局長李長江,兩年前已經擔任全國掃黃打非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全國政協港澳台僑委員會副主任。

2008年中,大陸陸續發現有嬰兒患上腎結石,其後證實是食用了石家莊三鹿集團所生產的嬰幼兒奶粉。

當局化驗顯示,三鹿牌嬰幼兒奶粉含有三聚氰胺,而三聚氰胺是一種化工原料,可導致人體泌尿系統產生結石。

之後,各相關主管官員相繼下馬去職。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