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0日星期五

西方名牌奢侈品瞄准中国龙年



中国传统农历中的龙年本是意味着带来近乎皇族的财富与权力,但对于西方奢侈品公司而言,新年的来到则将是使富有的中国顾客破费一笔的好时机。


中国传统农历中的龙年本是意味着带来近乎皇族的财富与权力,但对于西方奢侈品公司而言,新年的来到则将是使富有的中国顾客破费一笔的好时机。

中国人即将迎来传统12生肖中最受欢迎的龙年。龙在中国的传统符号中代表着贵族,财富与权力,而在这一年中国结婚与生子的人数也会最多。

欧洲与美国的奢侈品制造商,从汽车,腕表倒巧克力各个产业,都希望能借来年景气的中国市场以平衡西方市场的冷清销量。

德国大众旗下的劳斯莱斯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穆勒-奥特富斯(Torsten Muller-Otvos)说,"龙年象征着好运,权力与成功。"劳斯莱斯刚刚发行了一系列的限量龙年版幻影。

这一款龙年限量版幻影在车身侧翼有手绘金色龙图案,皮质座椅靠枕也手工绣有相同图饰,在迎宾踏板上更刻有"龙年-2012"字样。

这款龙年幻影售价约740万人民币,在去年8月宣布发售时就被订购一空。劳斯莱斯正在考虑增加生产数量。

在2011年,中国替代美国,成为了劳斯莱斯最大的市场,占当年创纪录销售量3538台的近三分之一。

穆勒-奥特富斯在访问香港曾对法新社说,"依靠龙年的好运,我们能有希望在2012再创销量纪录。"

随着中国经济的持续飞速增长,超级富豪的人数也不断增加,更使得中国成为了世界奢侈品牌的最具潜力市场。

福布斯杂志的报告显示,中国去年有大约146名亿万富翁,仅次于美国的413名,位列世界第二。

意大利名品制造商范思哲(Versace)则在龙年将临之际推出了特别设计的手袋,该手袋有金质提手,并再黑色材质的包身上画有金龙图案,只在亚洲限量发行210只。黑色普通款售价31,800港币,而红色蟒蛇皮材质则售价45,000港币。范思哲公司表示,这一产品的发行,象征着该品牌对亚洲市场的重视。

瑞士名表品牌伯爵(PIAGET)则在近期发售了24款龙年特别腕表,价格在193,000港币到1600万港币不等。

伯爵亚太区主席戈登(Dimitri Gouten)在采访中说,"我们发行了传奇性的龙凤系列收藏,以庆祝龙年的来临,更为向对世界有重要意义的中国渊博的文化遗产致敬。消费者对于这一系列的产品反响很好,不单单是在亚洲,我们在欧美的旗舰商店也有很好的销量。"

分析人士指出,诸多奢侈品厂商推出龙年特别款产品,表明中国已经成为这些厂商的第一目标市场。

上海麦肯锡(McKinsey)分析师阿斯蒙(Yuval Atsmon)认为,"这表明了这些品牌对于中国市场的忠诚与重视程度。而对于中国消费者而言,这一态度很大程度上影响他们的购买选择。"

麦肯锡预测,中国奢侈品市场的销售金额将保持18%的年增长率,并与2015年达到约270亿人民币的年销售额,超过日本并占据世界五分之一的总销售量。

CLSA证券零售业分析师马丽安娜-可(Mariana Kou)认为,这一趋势证明包含中国大陆,香港,台湾和澳门的大中华区市场对于这些品牌而言有着与日俱增的意义。

她说,"正因如此,他们才会不断地构想出又趣的新招数,以迎合顾客的需要。"

来源:法新社 编译:沈华

责编:洪沙

德国之声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