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6日星期四

林彪兒子林立果參軍被任命為空軍黨辦秘書

《林彪日記》編著者李德、舒雲




《林彪日記》(明鏡出版社)


2011年9月13日,是震動中外的“九一三”事件40周年。
自1971年“九一三”事件以來,對事件的主角林彪和這個事件的爭論就沒有止息。
林 彪是中國現代史上一個極特殊的歷史人物。生前被尊為中國第二號神,死後卻被貶為中國第一號鬼,辭世40年,仍“謎”霧重重。本文作者20年餘年致力搜集林 彪史料,逐年逐月逐日,詳記林彪的一生,從他讀孔子開始,到考入黃埔軍校,身經百戰,最後成為十大元帥中最年輕的元帥,林彪的一生幾乎涵蓋了整個中國革命的全過程。


1967年4月25日 毛澤東、林彪接見六省市革命委員會負責人。
4月29日 空軍某部在廣西上空擊落美無人駕駛高空偵察機一架,中央軍委頒發嘉獎令。

劉伯承請葉劍英向毛澤東轉報濟南軍區幹部戰士的一封信,信中反映濟南目前反對解放軍的大風已刮到十二級了,左派奪權以後不是按毛主席的批示辦事,而是按什麼“王效禹思想”辦事。劉伯承寫給葉劍英的信中說;濟南軍區裝甲兵政治部的來人說,此刻我們的部隊正受到王效禹的紅衛兵的攻打,形勢非常緊張……

5月10日毛澤東批示:此件送總理閱後,交文革小組一閱,退林彪同志存。“此事表現這一時期軍隊許多人的心情。遇到這種情況,應當沉著鎮靜,多做工作,發揚成績,糾正錯誤,問題總是可以得到解決的。”

葉劍英請林辦秘書告訴林彪,說軍事科學院造反派連續幾天要他去接受批判,他身體不好,這樣接連參加大會吃不消,希望能讓他休息一下,待身體好一些以後再接受批判。林彪聽了報告,很快回答:“告訴葉帥,可以休息一下。”並說:“全面看來,葉帥還是功大於過。”

4月 林彪兒子林立果參軍。空軍司令吳法憲、政委余立金簽署命令,任命林立果為空軍黨委辦公室秘書。

5月1日 毛澤東、林彪同首都300萬群眾歡度五一。12時30分,毛澤東和林彪、周恩來、陳伯達、康生、李富春、謝富治、蕭華、楊成武、粟裕、江青、王力、關鋒、戚本禹、葉群等分乘四輛敞篷汽車來到勞動人民文化宮,又來到中山公園。他們不斷向群眾招手,祝賀節日。

21時40分,毛澤東、林彪登上天安門,同首都百萬群眾和五大洲朋友觀看天安門廣場上空的焰火。

毛澤東、林彪在天安門城樓上接見北京、上海、山西革命委員會全體委員,以及上海市和山西省革命委員會代表團的同志,同他們進行了親切的談話。周恩來、陳伯達、康生等陪同接見。

毛澤東、林彪在天安門城樓上接見被印尼勒令離境回國的中國駐印尼臨時代辦姚登山,駐雅加達總領事徐仁。毛主席同他們進行了親切的談話。周恩來、康生、江青陪同接見。

下午,空軍在廣西某地上空擊落美A-4B型攻擊機兩架。這是空軍在八天時間裏,在廣西上空打下的第四、五架敵機。中央軍委頒發嘉獎令:號召再接再厲,戒驕戒躁,發揚勇敢戰鬥,不怕犧牲,不怕疲勞和連續作戰的作風,爭取更大勝利。

《解放軍報》第一版發表林彪題詞:偉大的導師,偉大的領袖,偉大的統帥,偉大的舵手毛主席萬歲!萬歲!萬萬歲!
郵電部發行郵票《毛主席萬歲》一組,共8枚,其中第5、8枚是毛澤東與林彪在一起。(《林彪日記》,明鏡出版社)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