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6日星期一

巨型華表壓龍脈 薄早有僭越之心



大陸新聞組北京15日電

薄熙來被香港媒體揭露早有僭起之心,他在大連擔任市長時,辦公桌上裝有大連市人民廣場的噴泉控制開關,集權主義美學意味明顯。大連星海廣場上豎有一座仿照北京天安門廣場前的華表,高過北京華表。在風水學上講求壓住「龍脈」,有帝王之氣。在中國政治潛規則中,象徵薄熙來的「僭越之心」。據說1999年江澤民視察大連時曾私下表示,除北京外,大連是他所知第一個建造華表的城市。

最新一期「亞洲周刊」引述一位接近遼寧省政府高層人士說:「薄熙來的案子遠沒結束」。

報導說,薄熙來發跡於遼寧。從金縣到大連市再組織民眾「萬人相送」進入省政府,直到任職商務部,他前後在遼寧經營了20年官商網。這張網成就了許多「實業報國」的本土企業家,大連實德集團董事長徐明是最令人矚目的一個。他現已「失蹤」數周,據傳正被有關當局調查。

據報導,徐明通過薄熙來的扶持,財富迅速積累,2001年,年僅30歲的徐明就登上了「富比世」雜誌中國富豪排行榜,排名第18位。發跡後的徐明也深諳中國商海之道。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接近遼寧政府人士透露,在薄熙來主政遼寧後期,徐明出資贊助薄熙來之子薄瓜瓜赴英國哈羅公學讀書。

報導說,薄熙來2004年調任商務部長之後,做出了幾個與遼寧企業有利益關係的決定,同時也為自己在中共17大後未能出任國務院副總理埋下了敗筆。其中一個就是獲商務部發放國內第二批直銷牌照、後爆出集資騙局的遼寧蟻力神。

薄熙來在商務部的作為也引起他的頂頭上司、時任國務院副總理並分管商務部的吳儀的強烈不滿。消息人士說,薄對商務部人事安排做了較大變動,吳儀任部長時期的親信人員被薄熙來以種種理由替換,他的高調行事風格也使素來以務實著稱的吳儀對他頗有微辭。中共17大前,吳儀以「裸退」反對薄熙來接任副總理,終將薄熙來調往重慶。

報導並披露,薄熙來任商務部長時,他在遼寧的家發生了一件失竊案。負責提供安保的警備人員監守自盜。時任錦州市公安局局長的王立軍請纓,為他破案,深得薄賞識。薄熙來升政治局委員、赴重慶任市委書記後,就把王立軍調往重慶任公安局長。而通過王立軍與薄熙來的關係,徐明的實德帝國也打入了重慶。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