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6日星期一

倒薄關鍵人 王立軍或可將功補過

記者林永富/綜合報導

王立軍事件兩個月之後,中共中央才宣布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被撤黨職並立案調查,博訊昨天報導,大陸老百姓才終於可以從官方的聯播中瞭解到所謂的事實真相;而王立軍則可能因為舉報薄熙來集團,或可將功補過,得到寬大處理。

 報導指出,重慶事件的核心人物就是王立軍。沒有王立軍出走美國領事館,就沒有薄熙來夫婦的今天;沒有王立軍在關鍵時刻把他所有的罪證交給胡錦濤,今秋中共18大領導人的位次中,將有薄熙來的身影。

 報導中說,薄熙來與王立軍反目,是今年的大年除夕,薄對王立軍身邊的工作人員包括司機、保鏢動手,而讓王立軍下決心與薄熙來魚死網破的導火線,就是由原重慶市人大主任兼組織部長的陳存根奉薄熙來之命找王立軍談話,讓王徹底繳槍。

 權衡再三後,王立軍知道在大陸,無論跑到哪裡,都跑不出薄熙來的手心,或許只有到美國領事館得到安全保證後才可免遭薄熙來的暗殺。於是,逃到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此舉王立軍不僅保全了自己,還保全了他身邊的很多人。

 報導也說,王立軍為了贏得大陸最高層的信任,索性一不做二不休,和盤托出了薄熙來所有的罪惡證據。包括谷開來殺害海伍德案,這個案件雖然在薄熙來的諸多罪證中是最小的一個,但恰恰是使胡錦濤、溫家寶找到了懲治薄熙來集團的重要突破口。同時,王立軍也因此或可將功補過,得到寬大處理。




台灣 中國時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