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6日星期一

胡锦涛重防青少年“造谣”忧“新六四”


(参与2012年4月16日讯)昨日(2012年4月15日),已在凤凰各大官网显要版面特推了三天的《不信谣不传谣是青少年最基本的责任》,依然继续享受“三突出”待遇——这透露宣布立案查薄后,胡锦涛重点防堵青年“造谣”, 忧心青年又发动“新六四”。

《不信谣不传谣是青少年最基本的责任》是中国青年网4月13日推出的重磅文章,其中强调:4月10日中央宣布由中纪委立案查薄后,中国青年网、未来网、中国青少年网络协会即向全国青少年网友发出了“坚决不信谣不传谣”的倡议,号召大家远离网络“糟粕”,明辨是非、抵制网络谣言。

网民纷纷抗议:这一新闻的弦外之音其实是,在“倒薄”风波中,中央认定全国青年最不可靠,是借薄熙来事件“造谣和传谣”的主力军——中共针对特定群体下达“坚决不信谣不传谣的倡议”,至今只有这一锁定青少年的倡议,说明青少年是其防犯的重中之重。但是,今日中国青少年本是一个渴望中国与世界普世价值接轨的进步群体,以胡锦涛为代表的中共却将这一改革的主力军视为最大的造谣群体,可见中共已昏暗到执意与青年为敌的极端愚蠢。

专家分析,以新闻规律而论,再重要的新闻,一天后就成旧闻,新闻版面须将其拿掉让位于新出的事件。《不信谣不传谣是青少年最基本的责任》能连续三天占据凤凰等各大官网要目,的确泄露了胡中央视全国青少年为异己。其原因可能有两个:一是因为胡锦涛曾在文革时担任过“青年辅导员”,深知青年对于专制腐败的自发反抗难以控制;二是因为中共有“六四经验”——历次天安门风云都是青年学生闹起来的。而此次“中纪委立案查薄”,正是六四前夕,中南海深惧“查薄”又引发“新六四”。

然而经验证明,怕死者死得快。越是担心“新六四”,越是压制青少年 ,“新六四”就愈加可能到来!

洪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