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党刊《求是》杂志4月16日刊登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政委刘亚洲题为“增强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的文章。外界评论人士认为,刘亚洲的这篇文章显示中国军方红二代在薄熙来事件有了初步定论之后,高调向中央表忠心的表现。

刘亚洲在文章中呼吁中国军队应“深刻认识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的极端重要性”,以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为核心,坚决落实贯彻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增强讲政治大局守纪律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文章说,“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始终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目标为目标,是我军根本的政治方向,”要做到“一切行动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胡主席指挥。”

在此之前,中国军方不少高层人物也纷纷发表文章表示军队要坚决服从党的指挥。

刘亚洲是原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三野战军21军187团政委刘建德之子,妻子是中共元老李先念之女李小林。外界分析人士认为,中国的太子党、红二代内部也存在分歧和差异,并不能被笼统地归为一股统一的势力。刘亚洲被认为是中国军方内主张民主和政治体制改革的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