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6日星期一

為掩姦情及洗錢 英媒:薄熙來下令殺海伍德

編譯任中原/報導

震撼大陸政壇的薄熙來一案,又有新的勁爆內幕傳出。英國「每日郵報」報導,英國商人海伍德遭到毒殺是由薄熙來親自下令滅口,目的是為了掩蓋海伍德與薄妻谷開來之間的「姦情」及「洗錢」事證。

每日郵報指出,十四日晚間大陸多個聲譽卓著且流傳甚廣的網站,持續出現有關海伍德案未獲證實的消息,掀開薄熙來「錢與性」雙料醜聞的內幕,包括一個大型合法網站,以及中國智庫政治網站等。而這些網站的消息,又大都來自於美國的「博訊」網站,在大陸微博上廣為流傳。

據報導,谷開來與海伍德有「婚外情」;海伍德幫谷開來「洗」出近八十億人民幣 (約三百七十億台幣)的資產到海外,由薄熙來於去年十一月親自下令用氰化物將他毒斃。

據指出,重慶市一官員已承認是薄熙來令他準備氰化物,並交給薄的佣人。只要一湯匙的五十分之一,就能封閉體內的細胞,在十秒到廿秒間便會失去意識,幾分鐘內便致命;表面症狀是心臟突然停跳猝死。至於如何下毒,還不清楚。

海伍德一直幫薄家處理財務,直到二○一○年谷開來出現精神偏執症狀才停止。後來谷開來要求海伍德發誓對薄家忠貞,並與他的妻子王露露離婚。海伍德拒絕,並擔心自己的安全,打算帶著妻女返回英國。去年十一月他來重慶與薄家會面,結果死在飯店內。

海伍德死亡兩天後,谷開來與海伍德妻子王露露在重慶一間餐廳見面,警方站在門外守衛。谷開來當場痛哭流涕地懇求她同意將海伍德的遺體迅速火化。王露露最後同意不需驗屍,接受海伍德因飲酒過量導致心臟病發的死因,並火化遺體。

網路指出,海伍德遭毒斃後,當時的公安局長王立軍涉嫌命手下將海伍德的死因登記為心臟病發作。下級官員不願從命,薄熙來便將他們囚禁及拷打。

現在海伍德的死因遭到重新調查,令王露露及女兒非常苦惱。她們目前住在北京北城的社區內,月租超過三千英鎊;兩個女兒都在北京德威英國國際學校就讀,每人每年的學費約兩萬英鎊。



台灣 聯合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