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6日星期一

英國外交部因海伍德命案遭議員批評



更新時間 2012年4月16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15:46
薄熙來和薄古開來參加薄一波追悼會
薄熙來和薄古開來2007年參加薄一波追悼會時的照片
英國議會外交委員會成員、自民黨前黨魁坎貝爾接受BBC採訪時說,外交部在處理海伍德命案時必須回答「最基本的問題」:為什麼英國當局要求調查死因來得如此遲緩?
坎貝爾說,「如果你想想他們所知道的和應該知道的:一個有名的英國商人,精通官商兩界的關係網,酒店臥室的突然死亡,立刻被火化。我就會思考,所有這些情況至少應該引發一個問題,所有這些解釋是否可信。」

坎貝爾說,「據我對布朗很了解,我可以非常肯定,如果他得到簡報,一定會追問此案。」外交部沒有在海伍德案告發後及時通報當時正在中國訪問的外交部國務大臣傑裏米·布朗。坎貝爾說,他認為,如果布朗在發生命案後抵達卻沒有得到有關的簡報,這實在有些奇怪。
這位自民黨前領導人表示,英中兩國重要商貿關係不足以解釋外交部對海伍德案反應態度。
坎貝爾說,「這顯示出,中英關係脆弱得不堪一擊,英國領事代表都不能對一名英國公民的突然死亡進行合理合法詢問。」
他指出,英國首相卡梅倫周二在倫敦與到訪的中國官員李長春會晤時提出此案,這一點非常重要。
但是坎貝爾不認為有關在這個案子的問題會很快得到答案。
英國外交部的部長們周二在議會將面對議員的質詢。BBC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