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0日星期日

陳克貴妻網上發片 籲關注丈夫安全



陳克貴妻子劉芳錄下片段,呼籲外界關注丈夫被剝奪法律援助。互聯網


陳光誠抵達美國後的講話中曾呼籲外界關注他在山東的家人,皆因地方當局對他家人的報復還在繼續,他的姪子陳克貴連獲律師幫助的權利都沒有。同日,陳克貴的妻子劉芳在網上發放錄影片段,投訴當局阻撓他們自找律師,又禁止丈夫與外界接觸,籲外界關注。

山東當局阻自找律師

劉芳昨在片中表示,非常擔心丈夫陳克貴的安全,並繼續委託北京的丁錫奎及上海的斯偉江為她的丈夫辯護,「我強烈要求當局保證我丈夫的人身安全,並希望這段錄像能夠公開」。陳克貴現被押在沂南縣看守所,當局9日已以「故意殺人罪」逮捕他。

上月26日,山東當局發現陳光誠從老家鄉雙堠鎮東師古村逃脫後,鎮黨委副書記、鎮長張健在凌晨帶人闖入陳克貴的家要人,並毆打他,他因防衞而用菜刀砍傷張健,之後逃離村莊。他曾經通過手機對外界說,自己曾報警自首,但卻遭到警方的追殺。當局聲稱,已為他指定了辯護律師。
丁錫奎和斯偉江都是內地著名人權律師,其中丁錫奎曾為劉曉波辯護。丁指當局拒絕陳克貴家人自請律師是違法的,準備向上級機關投訴。昨日,日本《朝日新聞》記者到陳光誠家鄉東師古村採訪,在村口遭暴力對待,看守者強行將記者推入車不讓下車,記者相機也遭損毀。《蘋果》記者

香港 蘋果日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