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0日星期日

經秘道離開機場 抵美刻意低調



有紐約華人在機場打出橫幅,歡迎陳光誠。《蘋果》特約記者攝

陳光誠抵美,受到美國和境外媒體高度關注,媒體追訪陣容鼎盛過今年2月中國國家副主席習近平訪美;而一眾美國人權活動者、八九前學運領袖吾爾開希和柴玲、還有曾為他多次呼籲的美國國會議員史密斯也到場接機。但美方安排他用專用通道出機場,眾人撲空。

柴玲︰感覺不像認識中的他

陳光誠一家昨日約6時30分抵達紐瓦克機場。5時起,包括《蘋果》特約記者在內數十名媒體記者已聚集在此守候。不少美國人權活動者們帶着印有陳光誠照片的海報以及支持他的標語牌等到場,包括女權無疆界組織的主席。也有紐約華人打出橫幅寫着:「陳光誠你是我們的驕傲,紐約華人華僑歡迎你!」到場的還有吾爾開希和柴玲。

陳光誠一家最終沒出現,從秘道走了。當在場的記者聽聞他們將在紐約大學與媒體見面後,馬上動身,但有不少人因塞車趕上不到10分鐘的「見面會」。連協助聯絡陳赴美的對華援助協會人員也撲空,該協會的負責人傅希秋說:「我們員工去了機場也沒見着!」有人質疑美官方為何不讓陳光誠在機場與大家見面安排,博訊網記者韋石說:「如果這種細節都聽命北京,你算哪國的國務院呢?」而柴玲事聽了陳光誠的演講後表示,感覺不像認識中的他,「可能是(他)擔心家鄉家人安危,也可能被誤導」!
《蘋果》記者/新唐人


香港 蘋果日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