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0日星期日

陳光誠紐約大學講話感謝美國幫助



更新時間 2012年5月20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04:25
中國盲人維權人士陳光誠在抵達美國紐約大學後發表講話(19/05/2012)
陳光誠說,他要感謝很多人,包括美國政府在關鍵時刻的幫助。
中國盲人維權人士陳光誠在抵達美國紐約大學後發表講話,對美國在關鍵時刻提供的幫助表示感謝。
陳光誠說,幾經波折從山東抵達美國,他要感謝很多人,包括美國政府在關鍵時刻的幫助。

感謝美國與各方幫助

他說:「在最關鍵的時刻,美國駐中國使館給了我一個緊急避險的機會,讓我走過了最風險的時刻。還有美國政府,給了我很多的幫助。」
陳光誠表示,他在這些天來有了部分的公民權利,對於美國使館的幫助,表示非常感謝,也希望今後繼續得到美國的幫助。
他還表示,在這件事情上還得到很多其他朋友的幫助,比如瑞士、加拿大、瑞典、法國、英國和歐盟的使館,都給他打過電話表示支持,他也非常感謝。
陳光誠還說,中美就解決這個事件的協議,以及中國中央政府給他的一個保障其公民權利和自由安全的承諾,不會因為他離開中國而結束。
陳光誠說,「這是一個長期的承諾」,他希望大家不斷地去監督這個承諾的履行。
在從機場抵達紐約大學後發表的簡短講話中,陳光誠還對中國政府處理事件的克制冷靜表示讚賞。

望中國推進改革

他說:「對於中國政府在這件事情上的克制與冷靜,我也感到非常的高興。」
陳光誠說,他期望中國政府繼續地解放思想,深入地推進政治體制改革,實事求是地維護社會的公平正義,取得更多民眾的信任。
陳光誠攜他的妻子和兩個孩子搭乘聯合航空公司班機於美國當地時間周六(5月19日)抵達新澤西州紐瓦克機場。
陳光誠與家人是在星期六離京赴美的。他們在美國官員的陪同下在飛機起飛前不久才登機。
他在抵達美國紐約紐瓦克機場後表示,將繼續學術研究活動。陳光誠將在紐約大學法學院作為訪問學者進修課程。

「肯定會回國」

在北京機場辦理護照手續期間,陳光誠曾對香港媒體表示,他不知道什麼時候回中國,「但肯定會回來」。
陳光誠在赴美前曾與在山東老家的母親通電話。
陳光誠表示,目前仍在為他和家人的安全擔心,他希望當局信守承諾,善待其家人。
美國白宮早些時候對中國允許陳光誠赴美表示歡迎,並讚許美國和中國當局對事件所作的外交努力。BBC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