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3日星期二

梁光烈罕见对韩表明:不容忍朝鲜挑衅


法广东京特约记者 费丽文

日本传媒周二纷纷报道,中国国防部长梁光烈上个月19日在北京与访华的韩国军方“星友会”代表团见面时说:“不能容忍朝鲜再搞什么核试验等任何挑衅行为”,不过他说:“朝鲜现任领导人金正恩令人意外地专注经济,身边也是集中了经济政策的人”,梁光烈还说:“金正恩应该比以往朝鲜领导人更倾听中国有关韩朝关系的进言”来显示中国对韩朝改善关系的期待感。

报道引述韩国方面周一披露的消息说,梁光烈也同时遏制韩国上个月与美国、日本举行3次大规模联合军演说,中国政府担心这种看起来强烈牵制朝鲜的军演与朝鲜半岛安定无关。

日本官方电视台NHK评论说,与朝鲜关系深厚的中国军方首脑对第三国有关人士提及朝鲜问题很罕见,可能显示中国强调忧虑朝鲜军事行为,同时敦促韩国不要实施军事演习等刺激朝鲜的行动。NHK说,梁光烈提及忧虑朝鲜军事行动可能性的本身也令人关注。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