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3日星期二

助菲偵查巡邏,美日決伸手


針對菲律賓可能要求美國派偵察機至南海上空監視,美國國務院2日表示支持菲律賓加強海上領地警覺性及自衛能力。美國向來根據美國和菲律賓的共同防禦條約,滿足菲律賓的需求。美國也會持續這麼做。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努蘭(Victoria Nuland)表示,美國與菲律賓有長期的軍事合作,美國支持菲律賓加強海上領地警覺性。美國協助菲律賓了解周圍的環境,支持這個盟友捍衛自身的安全。美國繼續與菲律賓信息共享,協助建設菲律賓的能力,如協助菲律賓國家海岸監視系統。至於南海問題,美國希望利益相關者之間談判,發展行為規範。

她說,美國向來根據美國和菲律賓的共同防禦條約,滿足菲律賓的需求。美國也會持續這麼做。

菲律賓已和日本達成共識,日本將協助加強菲律賓海上巡邏的能力以及改善通信系統。美國國務卿喜萊莉即將赴東南亞參加東盟安全論壇。會中將討論南海議題。

世界新聞網特派員林寶慶華盛頓報導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