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3日星期二

梁振英:遭圍堵不影響日後「落區」

梁振英於7月2日進行「落區」  工作,並稱會虛心聽取民意。
梁振英於7月2日進行「落區」 工作,並稱會虛心聽取民意。


香港新任特首梁振英星期二(7月3日)表示,在屯門遭圍堵抗議不會影響日後「落區」。

落區指官員以及議員等到基層與市民直接接觸和會面,聆聽他們訴求的行為。

梁振英昨日(7月2日)與7名司局長分別到6區會見市民,在屯門地區論壇遇上示威者抗議。

論壇上有青年質問23條立法影響言論自由;又有一名女生以「做戲」示威牌批評他迴避僭建誠信問題,引起支持梁的居民反駁;亦有中學生團隊高舉「反對洗腦教育」 、「我要高度自治」 等示威牌。

論壇因抗議而被迫提前結束時,大批示威者湧上前攔截當時正要離開的梁振英。

隨後梁振英又被香港泛民派團體「人民力量」等組織的數十名示威者包圍,最後由警員護送下離開。

梁振英表示會以謙卑的態度聽取市民對他及團隊的不滿,有則改之,無則加勉。

梁振英還聲稱「落區」的效果十分好,並表示屯門地區論壇雖然提早結束,但不會影響新班子"落區"的意願,日後官員會繼續落區,拉近與市民的距離。

香港特首辦表示,特首「落區」目的是希望接觸市民,並指會尊重市民表達意見及示威的權利,但希望以和平理性方式溝通。


BBC中文網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