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3日星期二

郭金龍接北京巿委書記,王安順待任巿長



(中央社台北3日電)據中共中央發布消息,現任北京市長郭金龍當選新一屆中共北京市委書記。

新華網稱,中共北京市第11屆委員會第1次全體會議今天選舉郭金龍為北京市委書記,王安順、吉林為北京市委副書記。

據大公網介紹,出生於1947年7月的郭金龍,2007年調任北京,接替晉升國務院副總理的王歧山出任北京市長。郭金龍之前曾擔任西藏自治區委書記、安徽省委書記職務。

而剛卸任北京市委書記的劉淇,出生於1942年,於1988年調入北京,1999年出任北京市長、2002年擔任北京市委書記,至今任北京市委書記逾10年。

中新社稱,郭金龍並在下午舉行的市委11屆1次全會中提出6項「共勉」,其中首要重點是講政治、顧大局,保證中央政令在北京暢通無阻。


《外参》预报:劉淇將退休,郭金龍突然變成一匹黑馬

《外参》预报:胡溫信任有加,王安順有望接任北京市长

《通往中南海之路》 十八大前高層領導

《十八大亂局》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