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3日星期二

北京市委书记易人,最高权力层换代程序启动


据路透社报道,北京市委书记易人,中国最高权力层换代程序启动。现年64岁的北京市市长郭金龙周二(7月3日)当选为市委书记,从而成为首都的最高负责人。被认为是中央总书记胡锦涛盟友的郭金龙由此取代69岁的刘淇,并肯定将进入中共最高权力机构—中央政治局。

定于今年年内召开的18大党代会结束后,新的政治局将确定下届领导人。随着任命郭金龙为北京市委新书记,胡锦涛确保了自己未来仍拥有政治影响力。

胡锦涛今年将离开总书记职位,明年春季离开国家主席一职。一般认为,胡锦涛将在18大上将总书记一职让位于现任国家副主席习近平。

此前,胡锦涛有可能试图将更多忠实于自己的人士安排在重要岗位上。与国家领导人卸任后通常远离公共生活的西方国家不同,中国领导人在卸任后依然试图至少间接掌握权力和影响力。

德国之声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