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9日星期三

中國2戰艦釣島海域游弋 50日艦戒備

日本富士新聞網昨晚引述政府消息報道,兩艘中國海軍護衛艦傍晚開始,出現在釣魚島西北80海里海域游弋。雖然未知兩艘解放軍護衛艦型號,以及實際意圖,但因正值中日關係緊張之際,消息引人關注。

外交部:驅趕日船 理所當然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洪磊昨稱,中方公布釣魚島及其附屬島嶼的領海基點基線後,驅趕進入中國領海的日本公務船將是「理所當然」。美國《外交政策》雜誌認為,中國宣布了釣魚島及其附屬島嶼的領海基線,這舉動是合法地將釣魚島歸於中國管轄,未來有權驅逐在東海爭議海域出現的外國船隻。而這將造成更嚴重的後果。

另據共同社稱,昨又有4艘中國漁政船駛入釣魚島附近毗連區,自前日起,共有16艘中國的漁政船、海監船駛入釣魚島領海或毗連區,其中6艘海監船已返回日本主張的中間線的中國一側。日本海上保安廳說,已調度全國一半即50艘巡邏艦往釣島海域,加強警戒。

而昨日在釣魚島127海里處有逾700艘浙江漁船作業,主要集中在釣魚島北部。其中23艘在釣魚島附近60海里範圍,這些漁船大部分來自台州,周一(17日)深夜已抵達釣島海域外圍。其中一些漁船昨日距離釣島北面的黃尾嶼最近為32海里。中國漁政33001號在附近護漁。

香港   明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