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9日星期三

日本購釣島 習近平批鬧劇 會美國防部長 談話時「健康而投入」

【大陸中心╱綜合外電報導】日前「神隱」13天引發外界猜測的中國國家副主席習近平,昨會晤美國國防部長帕內塔,他容光煥發,打破健康亮紅燈的傳言。習與帕內塔晤談當然免不了提及釣魚台,帕內塔強調美日軍事合作無意針對中國,習近平則砲轟日本購島是「一場鬧劇」。此外,香港前行政長官董建華證實習近平因游泳傷了背部,他認為習必將成為中國新一代領導人。

中國反日浪潮

習近平昨在人民大會堂與帕內塔(Leon Panetta)會面。這是習15日出席北京「全國科普日」後,首度接見外國政要。習近平本月初在北京中央黨校露臉後,無故缺席公開場合長達兩周,心臟病、車禍、遇刺等傳聞滿天飛,官方始終沒有說明他究竟發生什麼事。

被爆游泳拉傷背

習近平以強勁握手迎接帕內塔,原訂45分鐘會面,談了1個多小時,習盼望帕內塔此行能促進中美兩國發展。帕內塔表示,希望中美太平洋兩大強權能有新的合作模式,他重申美國把國防重心移往太平洋,不是要壓制中國,而是為了防備北韓;至於近日的保釣、反日風波,習近平批判日本購島是「一場鬧劇」,要日本收斂行動,帕內塔則宣稱美國沒預設立場,但呼籲各方和平解決紛爭。會談後帕內塔透露,習說話時「很健康、很投入」;一名美方官員也說,習近平顯得「犀利而敏捷」。

董建華前晚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專訪,被問及習近平「神隱」原因,他說習因游泳不慎傷了背部,現已康復返回工作。董並未提及消息來源,只強調「我相信是如此」。

董建華受訪揭露

董建華說,中國領導人的健康不是公眾議題,但隨著中國更開放,「這種事情會有所改變。」被問及習是否將如預期成為中國新任領導人,他表示習接班「毫無疑問」、「我從來沒有懷疑這事」。

據悉董、習兩人淵源頗深,早在2000年6月,時任福建省省長的習近平曾率領龐大經貿團訪港,與特首董建華建立交情,董深厚的政經人脈讓他深獲北京信任,習近平多次出訪與美國政要會晤,都能見到董建華隨行的身影。

胡料續掌軍委會

董建華指出,他相信國家主席胡錦濤,可能會繼續擔任中央軍委會主席一段時間。他強調並未獲得任何內幕消息,只是根據過往的做法,胡錦濤應會保持該職位一段時間。

台灣  蘋果日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