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9日星期三

十一黄金周前大批中国旅客取消日本行


作者 香港特约记者 郑汉良

中日之间因为钓鱼岛主权问题引起的外交纠纷,已经对两国的旅游业造成影响。日本全日空航空公司18日表示,从9月到11月之间,来往日本和中国之间的航线,已有1.8万的预定位置被取消。中国廉价航空公司春秋航空则表示,从本星期六到11月25日之间,将取消10班来往上海和日本乌取市的包机。

此外,根据报道,中国最大的网上旅行社「携程」表示,针对中日两国之间的政治纷争,公司已视此为天灾事件,旅客可以全数获得退还,而且在即将来到的十一黄金周期间,已经有一半订了日本团的旅客要求临时取消。

「携程」的发言人告诉华尔街日报,日本在过去是最受欢迎的旅游地点,「不幸地,很多顾客打电话说要取消行程」。「携程」宣称占了全中国网上旅行社业务的40%,而日本旅游,则占了公司整体业务的20%。

发言人又说,大批顾客取消到日本旅行,只不过在3天前才开始发生,他形容这次事件有如日本去年发生地震海啸时一样,他相信今后几天还将有更多人取消日本的旅行团。

在香港,钓鱼岛争议亦激发民间反日情绪,香港多间旅行社均表示,近日报名参加日本团的旅客人数减少,业务以主打日本旅游的纵横游旅行社透露,近日报团人数锐减达60至70%,该公司本星期会减少推销日本团的广告;另过去两日亦接获数宗已报团旅客要求延迟出发,纵横游将因应不同个案酌情处理。

此外香港的永安旅游表示,近日日本团销情较冷清,不过永安旅游和康泰旅行社均表示,未有旅客要求退团。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1 条评论:

匿名 说...

在中国,国家可以夺取百姓的一切权利甚至享受权。现今日本百姓认识一致中国式游行为恐怖活动而非游行,并对中国学习了一番其历史,即新中国建立以后由于执政者发动各种政治运动而导致经济崩溃饿死3千万冤枉牺牲3千万。与日本有同样领土纠纷的市场经济民主体制韩国,其政府完全没禁止赴日旅游等两国人民之间的交流。口头说采用市场经济,而其行为为非市场经济的执政者,世界舆论如何评价?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