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9日星期三

日媒稱又有中國船駛入釣魚島海域

日本海上保安廳星期三(9月19日)早晨確認又有一艘中國公務船進入釣魚島毗鄰水域。

日本海上保安廳稱這艘最新進入釣魚島水域的中國公務船是一艘中國海監船。

此前日本方面已經確認釣魚島毗鄰海域有12艘中國公務船巡航,這最新被確認的是第13艘。

根據國際慣例,國土向海洋延伸12海里的海域為領海,而領海線再向外的12海里則被成為毗鄰海域或毗連區。

中國上周公布了中國認定的釣魚島領海基線,也劃定了釣魚島周邊12海里範圍為中國領海。

日本海上保安廳稱,星期二下午有三艘中國海監船一度進入了釣魚島周邊12海里的範圍。

漁船

另外,中國黃渤海區漁政局也稱,兩艘漁政船星期二出發,將前往釣魚島海域進行護漁工作。

這意味著釣魚島附近將有4艘中國漁政船巡航。

隨著中國東海伏季休漁期的結束,中國官方媒體稱有超過千艘中國漁船在星期一處罰前往釣魚島海域進行捕撈作業。

不過據日本海上保安廳星期三的透露,似乎中國漁船尚未抵達釣魚島海域。

9月18日是日本發動9·18事變,開始侵略中國行動的81年紀念日,當天有兩名日本人登上釣魚島抗議中國,引發中國民間更大不滿。

日本方面稱已經確認了這兩個人的身份,其中一個是來自鹿兒島市的60歲的公司董事,另一人則是45歲的來自東京都的個體戶。

BBC中文網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