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9日星期三

江丙坤辞海基会董事长 赖幸媛改任世贸大使

叶兵

台北 — 台湾海峡交流基金会董事长江丙坤今天宣布请辞获准。台湾总统府证实了江丙坤请辞一事,表示马英九总统给予江丙坤高度肯定。

现年79岁的江丙坤2008年5月26日接任海基会董事长职务。他今天上午在金门送别率团到台湾访问的大陆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云林之后返回台北时举行的记者会上宣布辞职。江丙坤的海基会董事长职务据传将由国民党秘书长林中森接任,但此项传闻未获证实。

据中央社报道,海基会预定27日召开董监事会,一般预料届时将通过新任董事长人选。

同一天,台湾的大陆事务委员会主委赖幸媛即将调任台湾驻世界贸易组织大使。据报道,国安会咨询委员王郁琦将接任陆委会主委。

2008年5月,原为寻求台湾独立的台联党籍的赖幸媛在马英九就任总统之初被委派执掌陆委会,与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携手推动两岸和平发展关系。

在他们过去4年多任期内,两岸实现了三通,签订了ECFA等多项经贸协议。


美国之音中文网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