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9日星期三

台灣對陸官員人事大執位

台灣國安、兩岸、外交人事大執位,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昨日宣布已請辭,並獲得總統馬英九批准,遺缺將由國民黨秘書長林中森接任。而行政院陸委會主委賴幸媛亦將轉任台灣駐世貿組織(WTO)代表,遺缺將由總統府前新聞發言人、國安會諮詢委員王郁琦接任。此外,被視為馬英九親信的前國民黨秘書長金溥聰將接任駐美代表,駐美代表袁健生將轉任國安會秘書長。

江丙坤請辭 賴幸媛轉職

80歲的江丙坤,是在2008年政黨二次輪替後被馬英九政府延攬擔任海基會董事長,8次與大陸海協會會長陳雲林正式會談,簽署18項協議。

台灣的海基會和大陸的海協會是兩岸溝通的「白手套」機構,而台灣的行政院陸委會和大陸的國務院台辦(國台辦)才是兩岸負責對岸事務的政府機構。

馬親信金溥聰將任駐美代表

江丙坤昨晨送走訪台交流的陳雲林後,突然開記者會宣布請辭,他表示,因年齡、體力問題,他已完成「階段性任務」。他的繼任人將是68歲的國民黨秘書長林中森。國民黨秘書長由總統府秘書長曾永權轉任,總統府秘書長則由外交部長楊進添接任,駐歐盟代表林永樂將接任外長一職。

另外,56歲的陸委會主委賴幸媛亦將改任台灣駐WTO代表,現任代表林義夫將退休。內定接替賴的王郁琦已公開自我期許,稱未來將精準執行總統馬英九的兩岸政策。43歲的王郁琦是美國法學博士,學識經歷俱優,並有國安會工作背景。


香港   明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