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日星期一

薄熙來案賄款 谷開來手握7成

    記者徐尚禮/綜合報導

     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被「雙開」後,外界對於其涉貪金額議論紛紛。據消息人士引述上周六中國官場內部通報指出,薄熙來和妻子谷開來收受賄款至少達2千多萬元人民幣,其中70%由谷開來收取,薄本人受賄約600萬元人民幣。

     港媒說,通報沒有說明薄熙來有否通過谷收取賄款。而在列舉薄熙來直接受賄的金額時,則詳細羅列行賄者名單,與薄關係密切的商人徐明、於俊世都被提及。在受賄者中,其獨子薄瓜瓜並無提及。

     內部通報也指出,薄熙來得知谷開來涉嫌殺死英國商人海伍德後,違規調整王立軍的職務,撤除其重慶公安局長之職,並非法審查王的部下。

     新華社日前報導說,薄「利用職權為他人牟利,直接和通過家人收受他人巨額賄賂;谷開來利用薄熙來的職務影響為他人牟利,其家人收受他人巨額財物。」

     有法律學者稱,薄熙來的受賄金額足以令他判無期徒刑甚至死緩,但料不會判處死刑。


台灣   中國時報


1 条评论:

匿名 说...

那温家宝老婆的资产温相占的比例是多少?党中央为什么不查查?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