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日星期一

美媒稱永興島 「中國監控南海基地」

美國《軍事研究》雜誌曾刊文指,永興島已成為中國軍方監測南海情報「關鍵性綜合基地」。報道稱,衞星照片顯示,該島及附近另一個島上分佈着「可監控整個南中國海」的天線,島上還加裝陸基遠程反艦巡航導彈,可對周邊海路實施封鎖。

報道指,永興島機場經大規模擴建,跑道已達2,500米,可供中國的主力戰機蘇-27和蘇-30以及轟-6起飛;機場還有雷達站及四個大型油罐,可作為中國向南海前進的前沿補給基地。而該島的碼頭近年也進行了升級,可停泊六、七千噸的導彈驅逐艦和護衞艦,島上設施可容納逾千軍人。島上正在擴建碼頭,或是為未來航母前進南海的補給港。永興島對中國鎮守南海的重要意義,可媲美美國關島在太平洋的地位。

報道還稱,永興島正成為中國「從西沙挺進南沙」的戰略補給基地和前沿哨所。一旦中國武力收復南沙的戰鬥展開,解放軍可確保擁有一條從西沙永興島到南沙美濟礁、永暑礁,相對安全的補給通道,戰艦和戰機可由三沙向南沙挺進,大大提高作戰效能。

《蘋果》記者

香港  蘋果日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