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日星期一

跨海救父 薄瓜瓜可能在美爆內幕

中國內部通報,重慶市前市委薄熙來夫人谷開來(右)收賄近2千萬人民幣,人在海外的薄瓜瓜(左)透過網路聲援父母。(圖/摘自網路 中時提供)
中國內部通報,重慶市前市委薄熙來夫人谷開來(右)收賄近2千萬人民幣,人在海外的薄瓜瓜(左)透過網路聲援父母。


亓樂義/台北報導

薄熙來的兒子薄瓜瓜上周六在社交網站Tumblr發表聲明,為其父受到的指控提出質疑。他不相信父親如指控般的不堪,他將等待司法判決的結果。美國學者認為,薄熙來一旦重判,薄瓜瓜可能打破沉默,在美國全國性電視台露面,大爆內幕。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薄瓜瓜在電子郵件中證實,他確實在社交網站為其父辯護。對於官方指控薄熙來濫用職權、受賄,並與多名女性保持不正當性關係等罪,他感到「很難相信」,這與他對父親的了解完全不同。

     廿四歲的薄瓜瓜在貼文中說,薄熙來的政策可受公評,但就他所認識的父親是「信仰純正,盡忠職守。」父親教育他「不要只關切一己之私,要有遠大志向。」最後他說,「希望司法程序能正常進行,我會靜待結果。」英國BBC中文網昨稱,薄瓜瓜今年五月取得哈佛大學碩士,據信目前仍住美國。

     據華爾街日報中文網報導,今年四月,薄瓜瓜在哈佛大學校報發表一分聲明,表達他對父母處境的關切,並駁斥有關他在海外生活奢侈的指責。布魯金斯學會中國問題專家李成表示,薄瓜瓜急於在媒體為自己辯護,無疑是失誤,此後他開始學會低調。

     美國紐約大學中國法專家孔傑榮說,眼下並無任何跡象表明薄瓜瓜會陷入此案,尤其他都待在國外。哈佛大學講授中國政治學的教授馬若德也表示,薄瓜瓜應該保持距離。

     李成認為,薄熙來一旦受到重判,薄瓜瓜可能打破沉默,他可能寫書,也可能在美國的全國性電視台上露面,製造一些「噪音」,而這些言論很快傳回中國的社交媒體。


台灣   中國時報


6 条评论:

匿名 说...

对薄熙来的处理,中央高层通过辩论和较量,最后统一了意见,决定对薄熙来采取严厉、旗帜鲜明的处理。这样的结果实乃中国之大幸。

不久的未来,在习近平领导下,为引导中国走向国泰民安的社会改革之路奠定基础。对薄熙来的处理,不是左右派观点之争,实际上是中国改革开放30多年的现代化之路是否能够持续。现在面临的问题是薄熙来严重违犯法律和犯罪的行为能不能在维护法律尊严的前提下得到处理。中国社会能不能继续稳定,以至于世界和平格局能不能维持的重大问题。所以,对薄熙来最终旗帜鲜明的处理充分的证明了中共又一次在历史关头,显示出本身自我修补和纠错的能力

匿名 说...

林豆豆,薄瓜瓜;
到底這些父母起名字是怎麼想的

匿名 说...

楼上:党中央的激烈辩论你怎么知道?这个自身绝大多数成员都有贪腐记录的党中央作出的决定有多少权威性,正确性,合法性?你支持的30年改开真能将中国引向繁荣富强吗?

匿名 说...

一个小孩, 知道多少内幕。 又有谁能相信他的所谓内幕。 如果瓜瓜爆了的是内幕,
那他就是同案犯。就真的会被引渡回去。
此文得作者就是在瞎杜撰。

匿名 说...

@独立: 其实这个人走的是正宗邓三科道路,离真正的共产党员距离遥远。但是,这仍然让举邓三科旗走投降卖国路的当权派所害怕:因为他民意太好了!9月30日 19:24

匿名 说...

毛左的可怕,就在于不顾历史事实,不择手段。50-76年,哪个阶级过得好?彭德怀、刘少奇、林彪、张志新、遇罗克?几千万的知青?右派?无数运动中的干部、知识分子、红卫兵?全家一条裤子的安徽农民?几代人住几平方的上海市民?前赴后继冒死偷渡港澳的广东人(包括陈独秀的家人)?还是无数的饿死鬼、冤死鬼?请你们有点良心的想想清楚,再说人话!!!!!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