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日星期一

收賄六百萬人民幣 薄熙來 恐判無期或死緩

    亓樂義/台北報導

     據中共內部通報顯示,薄案收賄高達二千六百萬元人民幣,薄妻收取七成,薄熙來收賄六百萬元。法界人士表示,這筆賄款足以讓他被判無期徒刑或死緩。

     香港明報昨稱,日前在中共內部對薄案的通報披露更多細節,指薄妻谷開來受賄近二千萬元人民幣(單位、下同),薄熙來本人則受賄約六百萬元。

     報導引述法律工作者劉曉原的話說,據近年的司法案例,受賄六百萬元的官員,若非特殊職位(如原藥監局長鄭筱萸受賄六百萬元被判死),一般估計將判處無期徒刑或死緩,不會判死。鑑於受賄罪是薄熙來各項罪名中刑罰最重,因此他最後的刑期將取決於受賄罪的判決。

     據看過內部通報的消息人士透露,在列舉薄熙來直接受賄的金額時,詳細羅列行賄者名單,包括與薄關係密切的商人徐明、于俊世等,全文並無提及薄瓜瓜。

     劉曉原指出,谷開來受審時,當局對其涉及的經濟問題隻字不提,卻在薄熙來案時披露賄款金額高達二千多萬元,令人不解。

     除此,網路盛傳薄熙來與多名女性發生不正常關係,在內部通報中均詳列名單。消息人士說,通報內文同於新華社通稿,一句帶過,並無女性名單。

     薄案通報發至全國後,廣東省委書記汪洋廿九日主持廣東省委常委會議時,表達「堅決擁護」中央對處置薄案的決定。


台灣   中國時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