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日星期一

日本首相第三次改组内阁

日本首相野田佳彦(资料照)


日本首相野田佳彦进行了他去年上任以来的第三次内阁改组,以图在预计将举行的选举前提升对政府的支持。

野田佳彦星期一宣布了新内阁的组成。他说,这将有助于政府和执政党共同解决国内和外交上的问题。

野田推动把日本的销售税增加一倍,公众对野田政府的支持度下跌。日本和中国正围绕东中国海上一些岛屿的主权而卷入外交纠纷。

日本内阁改组包括更换财务相、国家战略担当相和文部科学相。外相和防卫相留任。

日本一年内必须举行大选,但是野田首相只是说,大选将在近期举行。

上星期,日本主要反对党自民党选举前首相安倍晋三为干事长。安倍在2007年的重要选举失利后,马上以胃病为原因,辞去首相职务。

民意测验显示,安倍晋三的自民党可能会在大选中赢得多数,但是需要同其他政党联盟才能组建联合政府


美国之音中文网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