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日星期一

汪洋等幹部 表態擁護對薄處分

  ▲廣東省委書記汪洋表示,廣東省委堅決擁護中共中央果斷處理。圖為汪洋6月出席中國共產黨成立91周年大會。(中新社)
▲廣東省委書記汪洋表示,廣東省委堅決擁護中共中央果斷處理。圖為汪洋6月出席中國共產黨成立91周年大會。(中新社)


記者徐尚禮/綜合報導

 中共政治局28日決定開除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黨籍、公職,並移送司法機關法辦後,政治局委員、廣東省委書記汪洋隨即在次日召開廣東省委常委會議,表態「堅決擁護」。

     另外,據新華社昨天報導,重慶市9月28日召開市委常委擴大會,傳達中央政治局會議精神,強調要以薄熙來嚴重違紀案為反面教材。新華社還說,「全國廣大幹部群眾對中共中央給予薄熙來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對其涉嫌犯罪問題及犯罪問題線索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的決定表示堅決擁護。」

     據《廣州日報》報導,汪洋主持9月29日的會議,「傳達學習」中共中央有關薄熙來案審查情況和處理決定的通報精神,在會議上批評薄熙來所作所為完全背離了中共的宗旨,造成嚴重後果和非常惡劣的影響,表示廣東省委堅決擁護中共中央果斷處理。

     汪洋是中共十八大進入政治局常委會熱門人選之一。此前,當薄熙來在重慶大力鼓吹「分好蛋糕」、「唱紅打黑」時,汪洋則在廣東提倡「做大蛋糕」、「騰籠換鳥」,與薄熙來各唱各的調,早有瑜亮情結。汪洋在2006年至2007年任重慶市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07年底調廣東,薄則於當時由商務部接任重慶市委書記。

     據說,在薄熙來被「雙開」消息確定的前幾日,汪洋在對內部講話時表示:「誰獨斷專行,就是往絕路上走,大家要引以為戒。」


台灣   中國時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