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日星期一

钓鱼台事件发酵十一长假陆客抵制日本


大陆游客赴台旅游。
 

作者 台北特约记者 陈民峰

今天开始是中国大陆「十一」国庆长假,连续放假八天,由于钓鱼台事件的影响,大陆民众前往日本旅游的意愿大为降低,转往其他地方,预估这段期间,香港将涌进大陆游客100万人次,到台湾旅游的大陆游客也将达三万一千多人,都将创下历史纪录。

两岸观光旅游协会北京办处发表的数据显示,今年中秋节和十一长假,获准到台湾旅行的大陆旅行团人数达3万1400多人,比去年同期增加63%。

香港旅游发展局则估计,今年中秋和十一长假期间,到香港观光的大陆旅客将比去年增加20%,达到100万人次,至少可为香港带来44亿港币的收入。

台湾的故宫博物院和太鲁阁国家公园为了因应这段期间大量大陆观光客,都开始实施预约分流机制,把进入参观的游客数量,控制在一定的范围内,以维护旅游质量。

据大陆旅游业界最新统计,今年十一长假,大陆游客出国旅游地的人气排行榜,前五名依序是:香港、泰国、韩国、新加坡、台湾。长期以来高居前三名的日本,因为钓鱼台事件的影响,已经被打「趴」,跌到十名以外。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