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日星期一

溫家寶國慶講話稱十八大承前啟後

中共政治局九名常委出席國慶招待會
中共政治局九名常委出席國慶63週年招待會


中國總理溫家寶在國慶63週年招待會上講話,強調繼續改革,並表示即將召開的十八大將是承前啟後、繼往開來的重要會議。

國務院周六(9月29日)在人民大會堂舉行慶祝國慶63週年招待會,包括中共總書記胡錦濤等中共全體中央政治局常委都出席,這也是薄熙來被「雙開」(開除黨籍和公職)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首次公開聚會。

分析認為,新華社刊登了出席本次招待會中共中央政治局九名常委一起亮相的照片,向外界顯示最高當局在薄熙來問題公開處理後的團結。

溫家寶在致詞時重申,中國的發展仍處於重要戰略機遇期,「我們要堅定不移地推進經濟、政治、文化、社會等各方面的體制改革,堅持對外開放的基本國策......發展社會主義民主法治......實現人的自由和全面發展」。

溫家寶在重申必須進行體制改革時,也強調這個前無古人的事業「需要進行艱苦探索,但任何困難都阻擋不了我們前進的步伐」。

溫家寶在講話中還提到即將召開的中 國共產黨第十八次代表大會。

他說:「這是一次承前啟後、繼往開來的重要會議。我們將始終不渝地堅持黨的基本路線,堅定不移地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

正值中國與日本在釣魚島(日本稱尖閣諸島)主權問題關係緊張之際,溫家寶在講話中強調中國將「奉行獨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中國當局在國慶長假期之前的周五(9月28日)宣佈了舉世矚目的十八大召開日期以及對薄熙來的決定。

外界普遍預計在11月8日開始召開的中共十八大會議上將任命以習近平為首的新一屆最高領導人。


BBC中文網


1 条评论:

匿名 说...

温提到的“承前启后”非常强眼。这个“前”是胡温的祸国殃民政策?还是毛主席独立自主,自立更生的立国之本?是取之于民为之于民的社会主义原则,还是国家垄断,特殊利益集团?他只字不提。这就是“影帝”的绝活。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