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5日星期二

斯諾登目前仍在莫斯科機場轉機區域

俄羅斯總統普京周二(25日)在芬蘭訪問時表示,美國通緝的洩密者斯諾登目前仍在莫斯科機場的轉機區域,他可以自由選擇離開,他應該盡快選擇他的最後目的地,越快越好。

普京在記者會上表示,他不希望這一事件影響俄羅斯與美國的關係。

他表示俄方不會將斯諾登移交美方。「我們只會將外國公民移交給與我們簽署引渡罪犯國際協議的國家。」

普京指出,斯諾登並沒有在俄羅斯犯罪。

斯諾登本來計劃星期一乘飛機,從莫斯科轉機飛往哈瓦納,但是飛機起飛時卻沒有出現在飛機上。

俄羅斯總統形容美方就此事對俄方進行指責是「一派狂言和胡言」。普京說,俄國安全機構並沒有與斯諾登合作,他希望這一事件不會損害俄美關係。

普京說,「斯諾登仍然是自由人。他應該盡快選擇最後目的地,這對於我們和他本人來說,越快越好。」

BBC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