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5日星期二

曼德拉未好轉 民眾「準備道別」

南非總統祖馬24日說,住院的前總統曼德拉病況仍然危急,並強調醫師正竭盡全力減輕他的不適。他的家人今天前往醫院,隨侍在病榻旁。另一方面,南非5300萬民眾似乎接受了這位94歲領袖終須一別的事實。

南非種族隔離時期的英雄曼德拉,17天前由於肺部感染入院治療。祖馬23日晚上去醫院探病,表示94歲的曼德拉健康狀況在周末惡化。他說:「前總統曼德拉仍住院,情況危急。醫師正竭盡全力,確保他獲得最好的醫療與舒適。」

曼德拉前妻溫妮、女兒辛琪和吉娜妮,以及多位政府官員24日都到醫院探視曼德拉。目前各界高度重視曼德拉的健康情形,他們的造訪因此格外受到矚目。

曼德拉的長女馬卡茲唯先前說,父親似乎很平靜。她說:「他為這個世界貢獻了那麼多。我相信他很平靜。」

但馬卡茲唯也抱怨「媒體瘋狂」報導父親的病情。她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不管這是否是我們與父親相處的最後時光,或是我們還有很長的時間共處,媒體都不該打擾。」

曼 德拉在半年內四度入院,而且這次住院已超過兩周,南非民眾的情緒似乎已從祈禱他康復,轉換為準備向他道別。約翰尼斯堡的護士馬夫耶卡說:「如果時候到了, 他就可以走了。我希望神照顧他。我會非常想念他。他替我們奮戰、給我們自由。我們每天都會記得他。他走那天,我會哭。」

保險賠償經理萊卡拉卡拉說:「他們一直努力要讓他活下去,我很擔心。我覺得,他們該讓他走。他老了,一切順其自然。他需要的只是休息。」

民眾紛紛在推特上留言表示,即使上帝將接走曼德拉,但他的英雄精神將永留世人心中。

5300萬南非人大多尊敬曼德拉,視他為1994年和平轉移至多種族民主政體的擘畫者。南非之前由白人統治300年。

WJ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