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5日星期二

台消費信心指數大增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新加坡25日專電)萬事達卡今天發布亞太地區消費者信心指數,與2012年相較,台灣的信心指數獲得「顯著成長」,對就業的信心增加最多。

信用卡公司萬事達卡今天發布亞太地區消費者信心指數,萬事達卡在2013年4月和5月,訪問亞太、中東和非洲地區27個國家共1萬2205名消費者,談就業、經濟、固定收入、股市和生活品質的看法。

與2012年相較,台灣的消費者信心指數大幅躍進,2012年上半年指數25.7,下半年33.1,都屬於「悲觀」範圍,2013年上半年則有「顯著成長」,達到52.4,屬於「中間」範圍。

根據調查,台灣不管在就業、經濟、固定收入、股市和生活品質上,指數全都增加。

對就業的信心指數增加最多,從2012年下半年的27.1增加到54.5,經濟從28.9增加到50.9,固定收入從40.2增加到60.2,股市從45.8增加到60.1,生活品質從23.5增加到36.1。

萬事達卡分析,外部特別是來自中國大陸的需求大幅增加,觀光部門和私人投資成長強勁,勞動條件改善,都是台灣消費者信心指數上升的原因。

16個亞太國家中,10個國家的消費者信心指數有明顯成長,印度、印尼和菲律賓介於79到82之間,屬於「非常樂觀」,緬甸甚至達到「極度樂觀」的92。

日本的消費者信心指數達到自2005年下半年以來的最高點,達到60.7,萬事達卡亞太區顧問柏瑞特(Pierre Burret)指出,整體而言亞洲國家對經濟仍有信心,日本的大幅躍進可以歸功於政府積極處理經濟衰退。

孟加拉則由於政治不穩定、一連串的罷工以及服裝產業的危機,掉了39.5來到22.2,越南掉了16.1來到58.4。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