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5日星期二

美商搶市 倫敦掀漢堡大戰

倫敦即將爆發漢堡大戰,下周美國漢堡業最成功且最受尊崇的兩家業者將在當地開店。

訂7月4日在柯芬園(Covent Garden)開張的Five Guys,是1986年在美國華府起家的家庭事業,如今已在美加地區拓展到超過1000家分店。Shake Shack同樣選在柯芬園開店,打算在同日舉辦開幕派對。

兩者都打算拓點,將和Byron等土生土長的漢堡連鎖店競爭,除了彼此廝殺,還要在英國市場力拚麥當勞(McDonald's)和漢堡王(Burger King)等大咖。

梅 爾(Danny Meyer)接受彭博訪問時說,「我們已成立英國公司,如果我們不認為我們能做好事情、市場能支持最少三家業者的話,我們根本不會決定來這裡。」他先是在 紐約麥迪遜廣場公園(Madison Square Park)的熱狗攤成立Shake Shack,接著在2004 年獲得永久攤位許可。

這將是梅爾的首家英國分店,他的聯合廣場餐飲集團(Union Square Hospitality Group)擁有曼哈頓各地的店面。Shake Shack在美國六個州和中東與土耳其都有門市。


梅爾說,「我最近聽說有統計指出美國漢堡市場每年規模約70億美元。這其中優質漢堡類別占大約20億美元,約一半是Five Guys 的,其餘是由我們來瓜分。」 


「大家以往只有三種選擇:麥當勞、漢堡王和溫蒂(Wendy's),人們選最愛的地方然後就在那邊用餐。現在由於每個漢堡店都有些差異,當我想吃漢堡時,我能多付一些錢,但可以享受更棒且更不一樣的美味。」 

從顧客角度出發,在Five Guys用餐的享樂之一是醬料不必加錢,約有15種可供選擇。 

WJ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