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5日星期二

斯诺登去向不明,美国担心他掌握大量机密资料



作者 法广

美国国家安全局前雇员斯诺登飞抵莫斯科后,目前去向不明。外界此前预料斯诺登从莫斯科飞往哈瓦那,或者在前往厄瓜多尔的途中,但他预定的那架航班上并没有看到斯诺登的身影,俄罗斯官员亦拒绝透露斯诺登身在何处。

路 透社报道说,俄罗斯航空从莫斯科起飞的航班周一在古巴平安降落,这架航班因美国国家安全局承包商前雇员爱德华•斯诺登可能搭乘而受到媒体的密切追踪。搭乘 航班的俄罗斯记者和聚集在哈瓦那机场的外国媒体报道称,既没有看到斯诺登的身影,也未出现任何不同寻常的安全问题。据一位乘坐航班的路透记者称,机组人员 在飞机起飞不久后也对记者说斯诺登不在飞机上。

一些美国官员表示,美国情报机构担心,他们还不知道斯诺登手中握有多少高度机密资料。他们 表示,情报机构担心,斯诺登取走的资料比估计的还要多,而且他和维基解密创办人阿桑奇联手,他们可能不考量国家安全而公开手中的资料。美国参议院情报委员 会主席范斯坦週末接受电视访问时表示,美国官员之前告知她,斯诺登拥有约200件机密资料。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