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5日星期二

甲骨文 拚雲端運算

軟體大廠甲骨文(Oracle)本周將宣布進一步深耕雲端運算市場,與兩大競爭對手微軟及Salesforce.com結盟,凸顯雲端運算掀起的劇變正改變科技業版圖。

甲骨文上周公布新軟體授權營收成長停滯,導致股價重挫逾9%,市場憂心其傳統業務正被一波新崛起的新創公司帶來的技術轉型打亂。野村證券分析師薛蘭德說,隨著科技市場轉向雲端技術的新供應廠商,「甲骨文的核心授權業務面臨成長問題」。

甲骨文執行長艾里森承諾,本周將宣布一連串包含Salesforce與微軟在內「令人吃驚」的合作夥伴,要使甲骨文的技術置入這些合作夥伴的雲端運算核心中。

艾里森說,在以雲端為基礎的應用市場中,甲骨文排名第二,僅次於Salesforce;但甲骨文雲端業務更重要的特色,是出售一種新版的資料庫軟體,作為可供其他雲端應用程式或基礎設備銷售商使用的平台。

一些分析師質疑甲骨文能否藉由進軍這些新市場來重振成長,因為這意味放棄向那些在自家電腦安裝甲骨文資料庫軟體的企業用戶收取的高額預付費,改從銷售網路服務中賺取較低廉、長期分期繳付的訂戶費。

Cowen公司分析師高馬赫說,市場上「有相同或更好的技術且價格更低」,甲骨文正面臨科技界「長江後浪推前浪」不可避免的轉型。

WJ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