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7日星期三

中共统战官员传为马助选在台引起争议

林楠森
马英九
与上届势如破竹的声势相比,马英九连任之路显得困难。
台湾媒体报导上海市委统战部长杨晓度,公开为寻求连任的马英九助选,此一消息在台湾引起争议,马英九竞选总部对此表示,其坚决反对中国大陆以政治力干预台湾选举。
北京在公开立场上表示不介入台湾选举,虽其并不避讳以间接方式支持国民党,这次被台湾媒体报导支持马英九的方式,则显得更为直接。
据《壹周刊》的报导说,马英九的后援会干部张朝国上个月率领了一个台湾各地的同乡会访问团到上海与苏州,他们接受了杨晓度在虹桥宾馆招待,杨晓度并要他们多帮忙马英九。
与上届势如破竹的声势相比,马英九连任之路显得困难。虽然他表示在民调上一直稳定领先,亲国民党媒体民调也呼应这样的说法,但据政大未来事件交易所预测其已较大幅度落后于蔡英文。
在上周的电视辩论后,未来事件交易所预测蔡英文得票率为50.1% ,马英九得票率则为42.6%。

两党反应

民进党立法院党团召开记者会,表示担心中国以资源优势介入台湾大选,正式的帮助某候选人,若其当选后将成为中共在台湾的儿皇帝。民进党并呼吁马英九表态拒绝中国的介入。
马英九本人对此未作反应,但通过竞选总部表示,总部坚决反对中国大陆以政治力干预台湾的选举,反对任何人试图通过中国大陆来干预台湾的选举。
马英九竞选总部并说,张朝国是马吴竞选总部体育后援会的荣誉副主席,对于他个人私人行程,应由当事人自己对外说明。他在中国大陆的餐会,属私人行程总部并没有过问。

控告媒体


张朝国则说,他到上海是私人行程并非为马英九助选,他除了批评<壹周刊>外并说要"保留法律追诉权"。
《壹周刊》不久前因报导马英九同地下赌盘大亨多次会面,而遭到国民党控告,引述报导质疑马英九的民进党也遭到马英九本人控告。
国民党控告其报导称今年九月间马英九与这名人士会面不是事实,但马英九也因该报导而被动承认与该人士此前两度会面。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