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7日星期三

團派認同梁振英 江系扶穩唐英年

香港蘋果日報

港澳辦前主任廖暉退而不休,繼續在幕後操控下屆特首選舉,不少政界中人也不感意外,因為唐英年得到江系人馬支持,作為江系人馬的廖暉插手特首選舉,無非要扶穩唐英年可以順利「當選」下屆特首,令江系可以繼續對香港政策及事務維持影響力,延續他們的政治及經濟利益。


延續政治及商界利益


政圈一直盛傳唐英年得到江澤民、前國家副主席曾慶紅等江系「上海幫」人馬支持,而梁振英就頗得團派及一些較年輕官員認同。有政界人士指,江澤民未死、江系在中央仍有強大政治影響力,而廖暉雖然得到負責香港事務的國家副主席習近平信任,但早前唐英年在選情上陷於劣勢,廖暉作為江系人馬,自然要出手力撐唐英年,為他奔走造勢,保證唐英年可以「當選」,令江系可以保持對香港事務的影響力,「廖暉就係要利用佢喺港澳辦影響力,保證冇人可以翻盤,改變江澤民要唐英年做下屆特首嘅決定」。


另一名親北京政界人士則指,唐英年可以做下屆特首,除了涉及江系人馬、甚至「太子黨」的政治利益外,當中更存在千絲萬縷的經濟利益,全因江系一直與香港商界,特別是一眾超級富豪關係密切,要唐英年做特首,就是要保證香港不會出現大變,影響既得利益,「只要唐英年做到下屆特首,佢一定唔會改變對家班既得利益者態度,亦唔會影響班超級富豪嘅利益,呢個係對江系最有利」。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