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4日星期二

报告预测中国防务开支快速增长

BBC中文網

国际经济顾问公司IHS全球透视的最新报告预测说,中国防务预算将在2011年至2015年增长一倍,并超越亚太地区主要国家的防务总开支。

总部位于美国的IHS公司预测说,中国去年的防务开支为1198亿美元,但在2015年将增长至2380亿美元,这几年的年均防务开支增长为18.75%。

该报告预测说,中国在2015年的防务预算数字将超过亚太地区12个国家未来的防务预算总和(约2325亿美元)。

报告还说,中国在2015年的防务预算几乎是排在第二位的日本防务预算的四倍。

防务开支增长

IHS环球透视亚太首席经济师比斯瓦斯说,北京方面一直有能力将相当大的一部分预算投入防务开支,并在过去20年来稳步发展其军力。

比斯瓦斯说,除非出现经济灾难,这种情况将持续下去。

IHS报告认为,中国将把额外的资金用于添置现代化军备并同时精减人员,这将使解放军的每位士兵获得更多军费开支。

除了中国和日本,IHS环球透视报告还对印度、韩国、澳大利亚、台湾、新加坡、印度尼西亚、巴基斯坦、泰国、马来西亚、越南和新西兰的防务开支进情况进行了跟踪预测。

IHS环球透视亚太事务主管麦克道尔说,中国的防务开支增长促使华盛顿采取重返亚太的姿态,试图在亚太地区重塑美国的地位。

麦克道尔说,美国还急于确保亚太地区重要航道的航行自由,并维持对中国军力发展的警觉。




报告预测中国防务预算将在2011年至2015年增长一倍(BBC中文網)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