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4日星期二

万润南:薄公子三哭


【薄厮儿带过哭相思】哭先父
 
我为十八大上台,唱红一片,不惜杀戒开。我为此心狠手辣,以黑打黑,祭出祖宗牌。可怜
我费尽心机把同僚害,才盼得一些影儿来,又谁知命蹇事多乖。真奇怪,假包公,二钟馗,
狗奴才,为啥冲进美国领馆一头栽?只能让你休假来免灾。老爹啊!教我如何向你来交代。
当年我大义灭亲,拳打脚踩。你的狗头没少挨,我心仍向你膜拜。你昧着良心逼耀邦下台,欠下了一屁股祸国殃民债。老薄家青出于蓝,如今瓜瓜更加有风采,我这番栽进阴沟,风流已不再!
 
 
【哭皇天带过乌夜啼】哭先帝
 
重庆模式已吹破了牛皮,唱红打黑成了一场猴戏。先帝啊!你不知俺搞鬼费心思,入常不容易,如今一跟斗翻到阴沟里。下本钱万万千,没捞到丝毫利。实指望有一天,我能为太祖争口气。谁知道不留意,汪洋大海冲了我薄水稀。他搞广东模式,让乌坎百姓选自己,放松媒体管制。如今我心如灰死,痛彻心脾。细想我真无知!收起我的锦囊妙计,散了我的猴戏班子,假装悠闲溜到云南和海鸥嬉戏。留下的残兵败将,我将狠命地打气。伟大的、先皇幽灵啊!求你地下保佑,助我文革再起,腥风血雨。呜呼噫嘻!
 
 
【哭途穷】哭自己
 
俺本是太子党里的小老弟,哭亲爹,哭先帝,如今轮到哭自己。皇天啊!俺费了多少心机,才爬上这把交椅,忍叫我一筋斗翻进阴沟里。哎哟啊咦!孤负了薄老爹的殷切,乌有的预期。我自以为天下第一,中南海的班底,应该有我一席。看胡混无为而治,温情抹眼泪哭泣。误邦国,周不康,贾东西,他们都不及我薄来稀。再看那,将要接班的春风习习,银样蜡枪头的克强李,我打心眼里就不服气。我在山城唱得红歌起,打黑用酷吏。原以为入常有戏,却接二连三出问题,如今死党发神经钻到领馆里,一声霹雳惊天地,我如今成了众矢的。俺算是休矣啊休矣!泪眼儿望着北京城里的大佬,嘶声儿喊着邓家的老弟,咱们本是同根,能否助我一臂?即将要招牌换记,希望能留我一席。我知道自己不是什么好东西,但尚存一息,便钻营到底。乌有乡里,努力鼓噪,鼓噪努力。能否上位,全靠你、你、你,耍到底,明天也许就会日出西。

(2012/02/10)
作者:万润南,原载: 作者博客



2 条评论:

匿名 说...

有文采,有思想,有见识,有理念.好诗词.

匿名 说...

有文采,有思想,有见识,有理念.好诗词.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