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4日星期二

林彪:沒有軍隊就沒有政權,沒有政權就沒有一切

《林彪日記》編著者李德、舒雲




《林彪日記》(明鏡出版社)


2011年9月13日,是震動中外的“九一三”事件40周年。
自1971年“九一三”事件以來,對事件的主角林彪和這個事件的爭論就沒有止息。
林 彪是中國現代史上一個極特殊的歷史人物。生前被尊為中國第二號神,死後卻被貶為中國第一號鬼,辭世40年,仍“謎”霧重重。本文作者20年餘年致力搜集林彪史料,逐年逐月逐日,詳記林彪的一生,從他讀孔子開始,到考入黃埔軍校,身經百戰,最後成為十大元帥中最年輕的元帥,林彪的一生幾乎涵蓋了整個中國革命的全過程。


1967年12月28日  中共中央成立“黨內兩條路線鬥爭史編輯委員會”,林彪被任命為主任委員。

林彪接見江西省革委會籌備組組長程世清 等,說政治工作是管思想的、靈魂的,管革命化的。是各部門各單位的總管。政治統帥一切。我軍歷來是靠思想革命化,靠毛澤東思想領導的。離開毛澤東思想,離開思想革命化,解放軍就不成為解放軍,就成為壓迫軍,就不是馬克思主義的軍隊,就不是無產階級的軍隊,就不能戰勝敵人。

我軍的主要任務是打仗,當然還有生產、施工等任務,但是主要的是打仗。對打仗歷來有兩種認識,一種認識是藝高人膽大,一種是膽大人藝高。打仗主要是靠勇敢,靠不怕死。當然,技術、武器的好壞也有關係,但是,最主要的是不怕死。不然,其他工作雖好,但到了戰場上就打不下來。

用毛澤東思想掛帥,搞好思想革命化,這是關係到國家的存亡,黨的存亡,政權的存亡的大事情,是人民得到一切還是喪失一切的大事情,這是政治中的政治,靈魂中的靈魂,核心中的核心。沒有軍隊,就沒有政權,沒有政權就沒有一切。軍隊靠政治掛帥,靠思想革命化,靠先進思想來領導。是要突出政治。我們要堅定走突出政治的路,但軍事並不是不要了,軍事是在政治統帥下的。事實證明,政治工作作好了,訓練也就搞好了,生產、施工,內部團結,紀律,軍民關係也就搞好了,仗也打得好。事情是千頭萬緒,但必須抓住主要的,抓住主要的,一切就迎刃而解,如果只抓住千頭萬緒,忘記了主要的,就糟了。帶人就是要抓住人,人是活的武器,政治工作作的好,其他一切工作都好了。政治工作要擺在第一位,不能擺在第二位,第三位,更不能擺在其他位置上。

人不能多,三個和尚沒水吃。

向上請示,向下抓活思想。下邊的活思想不斷地變化,上邊的任務也不斷地提出,所以要不斷地抓兩頭,否則工作是作不好的。

一個是要抓毛著學習,一個是要抓群眾的活思想。一個是要抓思想問題,一個是要抓組織問題。學毛著一個是在背字上狠下功夫,一個是在用字上狠下功夫。我看主要的是在用字上狠下功夫。

一個出主意,一個用人, 一個是抓群眾思想革命化,一個是抓領導班子的思想革命化。那裏的政治工作好,那裏就會出幹部,就出歐陽海、黃繼光、雷鋒、李文忠這樣的人。

江西當前形勢很好,過去亂的很透,群眾是好的,講道理的。我們的任務是做好政治思想工作,所有的人,第一是作好政治思想工作,這是最基本的。現在有壞人在混水摸魚,要揭露,揭露就好了。

對幹部要邊走邊看,有些幹部要在很長時間才能看出。先進思想不是工農自發產生的,先進思想就是毛澤東思想。

毛澤東思想吸取了外國的先進思想,這就是馬克思、恩格斯、列寧、斯大林的思想,也吸取了中國古代的先進思想,但是是批判地吸取的。所以毛澤東思想,是典型的無產階級先進思想。我們的軍隊、國家、黨,之所以有今天,主要是靠毛澤東思想,靠毛澤東思想改變了中國的面貌和世界的面貌,並將繼續地改變著中國和世界的面貌。

12月29日  《解放軍報》頭版頭條報導:在林副主席親切關懷下,截止到12月28日,我軍今年出版毛主席的革命寶書5626萬冊。

12月31日  毛澤東、林彪接見正在北京參加毛澤東思想學習班的中國人民解放軍幹部、各地黨政幹部和革命群眾代表,出席空軍直屬機關、部隊學習毛主席著作積極分子代表大會的代表,出席毛主席著作出版會議、國防科委會議和其他一些專業會議的人員,以及來北京開會的一些省、自治區群眾的代表、解放軍幹部和地方幹部。(《林彪日記》,明鏡出版社)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