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4日星期二

明鏡CEO何頻預言未來還有王立軍


何頻昨受訪時預言,未來有如「重慶大戲」般的高層鬥爭將不斷浮上檯面。黃世宏攝



「未來還有王立軍 中共權鬥表面化」



【 台灣蘋果日報林沿瑜╱台北報導】敢言又能掌握中國獨家內幕的旅美中國媒體人何頻昨接受台灣《蘋果日報》專訪,暢談他對中國政情看法。何頻創辦的「明鏡新聞網」本月2日率先披露重慶副市長王立軍因貪污遭調查後,6日即發生王夜奔美國駐重慶總領事館尋求庇護。他說此事凸顯中共高層權鬥之兇狠外,也意味中共政治體制已無法解決內鬥,「這對中共未來走向民主未嘗不是一道曙光。」

明鏡集團執行長何頻昨預言,類似王立軍的內鬥事件還會不斷發生,因中共的權力取得方式既不再有「槍桿子出政權」或政治強人拍板定案的模式,也無民主選舉的合法性,惟有依靠鬥爭取得。 
但何頻強調,資源日趨有限,鬥爭將愈來愈兇狠,尤其當權力建立在貪腐基礎上,而貪腐又將帶來權力的不穩定狀態時,類似王立軍事件這樣的鬥爭表面化、甚至鬧上國際媒體,會愈加頻繁。他說,一旦鬥爭的規模、力道加深到一定程度,中共政權可能因此全面垮台,屆時中共走向民主的契機將於焉出現。 

香港設書店揭內幕

何頻出身中國,曾創辦多維新聞網、明鏡集團,旗下有明鏡出版社、明鏡新聞網,總部設於美國紐約的明鏡新聞網以報導中國政治內幕著稱,網站作者涵蓋化名的中國官員、學者和遍布世界各地的記者。何頻也在香港經營內部書店,店中書籍談的都是中國「內部」不能見到的政治實況,反而成為中國人遊港最好奇的書店,甚至許多中國官員要從書店出版品中,一窺中國高層絕不公開談論「內部」情報。 

擬在台成立出版社

何頻近日訪台參加台灣書展,也透露他即將於下月在台灣成立出版社,在台出版報導中國政治內幕的書籍與刊物。何頻認為,台灣出版市場非常蓬勃,但似乎有「西化」的跡象,對於中國的政局走向缺乏有深度的了解,「但這不代表台灣民眾對中國政經走向沒有興趣,只是缺乏更多資訊的引介。」 

何頻小檔案

◎年齡:47歲
◎出生:湖南省長沙市
◎現居:1989年六四事件後移民加拿大,現定居美國紐約
◎婚姻:與妻育有一子二女
◎專長:中國政治戰略研究
◎經歷:
.湖南廣播電台編輯
.《中國時報》主筆
.《深圳法制報》新聞部主任
.多維新聞網創辦人
.香港「內部書店」創辦人
◎代表出版品:何頻取「明鏡高懸,以史為鑑」之意在美創辦「明鏡出版社」,出版品在中國頻遭盜版,在中國菁英層頗具影響力,旗下雜誌如《明鏡新聞》、《明鏡月刊》、《內幕》、《外參》月刊等,剖析中國時政與歷史,因能包容多方意見且敢言,又能掌握獨家訊息,因此受到重視

香港內部書店店中書籍談的都是中國政治實況。翻攝網路
香港內部書店店中書籍談的都是中國政治實況。翻攝網路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